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服务端指南 > 服务器管理 > 查看缓存状态
查看缓存状态
发布:2012-10-17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功能说明:

了解当前缓存的设置情况和使用情况,以便对缓存的设置做出更好的规划。 
 
功能入口:
1.打开“易乐游服务控制台”,点击“服务器管理”大图标,在“磁盘管理”模块中选中您要查看缓存的磁盘,再点击该模块顶行的“缓存状态”按钮;
 
2. 打开“易乐游服务控制台”,点击“服务器管理”大图标,在“磁盘管理”模块中选中您要查看缓存的磁盘,点击鼠标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中点击“缓存管理”,然后在再次出现的菜单中点击“缓存查询”。
 
 
操作步骤:
1. 根据功能入口说明打开缓存查询窗口,在这个里面就可以查看到您想要的缓存的设置和使用信息,如图:
物理缓存已设置:   此为已经设置的物理缓存数值,单位是MB。
物理缓存已使用:此为已经使用的物理缓存缓存大小,也就是物理缓存文件的大小,单位MB。
SSD辅助缓存已设置:此为已设置的SSD辅助缓存数值,单位是MB。
SSD缓存已使用此为已使用的SSD辅助缓存大小,也就是SSD辅助缓存文件大小,单位MB。
缓存命中率缓存命中率是指从缓存中读取的文件次数与总请求次数的比例值,所以这个比值越高说明缓存效率越好,在无盘环境中客户机的所有数据是从服务器读取的,所以缓存在无盘中应用较多。
 
2. 如下图还可以看到缓存的实时数据统计:
实时数据统计
统计项:
系统:  列表所选磁盘分区的所有读操作情况。
物理缓存:  列表所选磁盘分区的所有读操作中,物理缓存的使用情况。
SSD缓存:  列表所选磁盘分区的所有读操作中,SSD缓存的使用情况。
磁盘:  列表所选磁盘分区的所有读操作中,直接从磁盘上读取数据的情况。
 
统计项参数:
读次数:  所有读操作中,每个统计项的读取次数。
读大小:  所有读操作中,每个统计项读取数据大小。
IOPS:  每个统计项每秒读取次数。(IOPS原指每秒读写次数,但缓存只有读操作,故不包含写次数的统计。)
速度:每个统计项的当前读取速率。
 
 
必备条件:
只有事先设置过缓存的磁盘才能查看到其缓存状态。
 
 
注意事项:
只需要注意先选中了您想查看的磁盘才可以准确查看到缓存状态。
文本地址: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