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行业技术 > 技术热点 > AMD 和 INTEL不同CPU,公用一个系统包的处理办法。
AMD 和 INTEL不同CPU,公用一个系统包的处理办法。
发布:2013-05-08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背景:做PNP包的时候如果没有做CPU的处理,在INTEL的CPU上面做的系统启动AMD的硬件会出现蓝屏的情况。

解决办法。

挂包修改注册表保存即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intelppm\下的start 改为3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mdK8\下的start 改为3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mdLLD\下的start 改为3
 
挂包修改客户机注册表的办法详见 http://help.yileyoo.com/html/201307/3639.html
 
 
 
 所以在做PNP系统包的时候就要预先做好CPU等相关的处理,这样就能一包通用了。
PNP无盘镜像包的制作及处理方法
1.CPU部分的处理
对于AMD和INTEL的CPU共用一个包如果不加以处理将会看到0X0000007E的报错开机蓝屏。因为Intel处理器的驱动兼容机是Sempron的CPU,不支持MSR的指令,解决办法: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intelppm\下的start 改为3。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mdK8\下的start 改为3。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mdLLD\下的start 改为3。
 
2.HAL,也叫硬件抽象层的处理
这个地方其实很多时候大可不必处理,因为现在的CPU差不多都多可以在ACPI Multiprocessor PC(多核)以及 ACPI Uniprocessor PC(单核)之间自动进行切换。不过为了兼顾一些较老的主板,我们可以在里面boot.ini加入下面的三行: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ACPIAPIC_UP" /noexecute=alwaysoff /fastdetect /hal=halaacpi.dll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ACPIAPIC_MP" /noexecute=alwaysoff /fastdetect /hal=halmacpi.dll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ACPIPIC_UP" /noexecute=alwaysoff /fastdetect /hal=halacpi.dll
    并且从把相应的HAL文件放入c:\windows\system32\下面,这样就可以在启动出错的情况下,通过操作系统启动选单手动先择ACPI(电源管理模式),相应的文件可以从安装光盘中提取。
(近几年的主板都不需要做这个处理,可以跳过这步)

3.IDE驱动的处理
IDE的处理比较简单,直接从系统设里面更改IDE ATA/ATAPI控制器为标准双通道PCI IDE控制器即可。

4.网卡驱动的处理
这一部份其实是易游软件已经为我们做好的,我们只需要全选所有网卡驱动,安装上传即可。
(本地系统的安装,只手动安装本机的网卡驱动,其他的如主板驱动,显卡声卡驱动都不要安装。其他的网卡驱动通过无盘软件上传系统前点击安装。)
 
 
当然也可以自己做一些调整,更新一些驱动。比如上传之前调整一下相关的驱动(也就是替换一下驱动文件和相关驱动的服务信息,易游网卡PNP相关文件都在c:\Program Files\E-yoo\NIC-PNP\下),然后勾选上所有的驱动,安装必要驱动即可。如果自己有一些常用的网卡驱动收集,也可以在这里面把驱动替换进去。然后上传系统,上传完毕后再把镜像包打包就OK了。

 

 

 

 
关键字:AMD intel PNP cpu CPU 镜像
文本地址: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