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行业技术 > 技术热点 > 如何从错误日志中判断是哪块硬盘报错
如何从错误日志中判断是哪块硬盘报错
发布:2013-06-07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在系统日志中,看到atapidisk错误时,如何根据错误信息判断是哪块硬盘出问题?

在错误信息中看到“\Device\Ide\IdePort0”“\Device\Harddisk1”时  如何判断。
 
Harddisk0 ---> 磁盘 0
Harddisk1 ---> 磁盘 1
Harddisk2 ---> 磁盘 2
Harddisk3 ---> 磁盘 3
Harddisk4 ---> 磁盘 4
 
对于Harddisk*的理解是这样的:
\Device\Harddisk0    对应磁盘0
\Device\Harddisk0\D    对应磁盘0的D分区
\Device\Harddisk1    对应磁盘1
 
 ——————————————————————————————
IdePort1 --->指的是硬盘接口1。    与主板上硬盘线插口的标号一致, 与磁盘编号并无直接关系。
可能存在很大的概率,磁盘依次挂盘后IdePort1正好是 磁盘 1。
IdePort1等报错的准确的判断办法是看主板上的硬盘接口编号。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