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行业技术 > 技术热点 > 无盘启动那点事儿
无盘启动那点事儿
发布:2013-07-02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一 PXE阶段


 

1.若得不到IP地址,出现以下错误提示:
PXE-E61:Media test failure, check cable
PXE-M0F:Exiting PXE ROM.
说明:网络不通或连网设置有问题。交换机之类的。
2.若此时出现如下提示:
PXE-51:NO DHCP or Proxy DHCP offers-were received.
PXE-0F:Exiting PXE ROM.
说明:DHCP配置错误,或者服务没有开启
3.到这里若出现:
PXE-E11 ARP timeout
PXE-E12 could not locate boot Server
说明:工作站找不到下载映象的服务器。检测无盘启动管理器的设置以及镜像的设置
4.若出现:
PXE-E32:TFTP open timeout
说明:服务器端的TFTP服务没有运行或者运行错误。或者检查下服务器上是否绑定了错误的网关地址。
当tftp通讯时,tftp客户端默认就会向网关地址发送arp请求包。


PXE-E11 ARP timeout
检测下设置的客户机的网段与服务器是否在一个网段,以及检测下是否有ARP攻击
出现这个提示,检测下网吧的网络,可以把交换机一个一个的拔了测试

二 PXE之后



根据字面意思大意就是,连接虚拟盘服务器超时,请按任意键重启。
下面我将从五大方面和大家探讨一下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当你看到这个提示的时候,首先确定一下出现问题机器的范围,是所有?还是部分,还是个别。
第一,检测下管理端是否开了超级工作站。当有超级工作站存在的时候,当前配置包是被锁定的。使用这个配置包的机器启动就会出现如上提示。
解决方法:关闭超级工作站,保存配置包
第二,验证一下是否启动镜像包有问题。
排查办法:将启动镜像包换个磁盘,或者换镜像包测试


第三,镜像包的缓存有问题。

解决方法:重置镜像盘缓存尝试,是否内存缓存的内容出错。服务器内存不够了,检查是否内存不足,缓存划分过大导致。
第五,局域网网络有问题。
这个问题比较宽泛,需要大家耐心的排查。最奇怪的一个案例就是因为其中一个交换机有问题了,导致网吧内所有的客户机随机出现这个问题。

第四  回写盘问题。

 检查是否回写盘文件没有自动清空,特别是网吧服务端突然断电过。

第五,无盘映像服务有问题。
尝试解决办法:将无盘映像服务端换磁盘安装,替换回写盘。因为这个服务也负责回写,所以当回写盘有问题了,也会导致这个问题出现。

 

 

文本地址: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