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易乐游帮助中心首页 > 服务端指南 > 服务器管理 > 易乐游镜像多配置的操作与备份(一包多配,一包单配)
易乐游镜像多配置的操作与备份(一包多配,一包单配)
发布:2013-10-06 | 阅读:次 | 来源:易游 | 打印 | 收藏本文

 我们在安装无盘网吧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不同硬件的客户机。

易乐游其实提供了两种方案供选择。

(以下描述中提到的多配置指的是易乐游的“创建配置”功能,并不是指网吧不同硬件的工作站)

易乐游与传统的无盘有一些区别,多配置功能的引入使得多包的存在变的没有意义。(当然也支持多包带不同的硬件)

目前主流的做法都是一包来带所有的硬件,只是在一包内有两种不同的方案。

一 易乐游的“一包多配置”带所有不同硬件的工作站

用镜像里的“多配置功能”来分别带不同硬件的客户机,为不同的硬件里创建出不同的配置来使用。(在镜像管理选择系统包--“创建配置” )

优点:安装简单,方便新手操作。网吧有多少种不同的硬件就可以叠加多少个配置来分别带机。各配置完全独立可分别安装驱动,虽然在同一个系统包下面,但是配置之间相互不冲突,配置之间相互独立,随意删除一个配置不影响其他的配置。

缺点:对配置开超级的操作只对当前的配置生效。后期维护,如果需要修改系统。需要对同一个包下的不同的配置分别开超级操作一次。略显麻烦。

二 易乐游的“一包单配置 ”带所有不同硬件的工作站。

用一个配置来带所有不同的硬件

优点:后期维护方便,由于网吧只存在一个配置。开超级修改系统只用修改一次即可。

缺点:前期安装需要有技术基础。

 

操作办法:

不管是方案一还是方案二,都涉及到易乐游的一个功能,“创建配置”。

 

 

如上图,PNPXP就是我们的系统包,演示的是在PNPXP系统包下创建配置“小红”的过程。(配置名称自取)

 如图所示我们接着在PNPXP系统包下面创建了小灰这个配置。

对于方案一来讲,如果网吧3种不同的硬件,可以创建3种不同的配置分别对应3种硬件,分别来开超级安装对应的驱动即可。

对于方案二来讲,如果网吧3种不同的硬件,可以创建1种配置小红来带这3种不同的硬件。(也可以不创建配置,直接使用默认配置带机即可,推荐创建一个配置来带机,这样PXPXP系统包会非常安全,配置的损坏不会影响包,还可以继续从PNP包叠加配置来继续操作)

操作细节注意:

1 驱动方面。使用方案二用一配置带所有的硬件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同样的硬件比如都是N卡,安装驱动的时候选择一个略新的版本驱动安装,后面不同牌子和型号的N卡开超级直接认一次即可,不需要手动再次安装。N卡和A卡做在一个配置里的时候,安装A卡驱动只安装纯驱动,不要安装CCC控制中心。

 2 备份技巧。 如果网吧8种硬件,第一次超级选择最多或者最新的那种硬件用“小红”这个配置开超级进行安装驱动操作。安装完毕后,建议选择配置小红再叠加一个配置小红1. 然后继续小红配置来开超级操作其他的硬件。这时候小红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抛弃小红,删除即可。然后用小红1来带机操作。(小红1就是当前的小红完整备份)。每次在开超级的时候都可以选择配置叠加一份出来用过备份。 

 

易乐游的多配置功能操作技巧总结:

http://help.stnts.com/html/201310/3656.html

 

 

 

文本地址:
本文是否正是您要查找的信息:
选择不满意分类:
内容:
 
©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B2-20110110